2012-04-05

学习上有时会感受到一丝丝的无力感。
也许是越来越重的课程,但大部分原因还是归咎于自己缺乏的自信。
总是贬低自己的能力听起来有点自卑。
倒不是自己太差了,而是一直灌输着“我做不到”的观念。
它像催眠,看到很多的范围和习题就先打了个折扣,然后直接放弃了。
退缩和恐惧,当潜意识接受到这样的观念,自然就变得软弱。
多亏身边的人一直在鼓励和提醒自己“其实你真的不差”,总该拾起自信打破负面的信念。

再努力一点,其实我真的很不错。
因为真正勇敢的人,不是不会感觉到恐惧的那个。而是就算恐惧,也依然会去面对的那个。

****

最近很忙。甚至连上线的时间也大大的减少了。
倒是促成了可以把时间分配在更重要的事情上。
开始感觉到生活的踏实,还有自在。
就算不轻松,却依然充实。
其实早上10点还有一科考试,Thermodynamics 2.
但我依然想掏出一些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就好像记录自己的心情和文字。
如果分数没有很理想,至少那是自己的。

****

长得越大,越会发现能怪罪别人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少。
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和苦衷。
渐渐地喜欢节奏轻快的歌,发生什么事情也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让自己站得稳稳的。
换个心情换个角度,再难熬的日子都过去了,担心太多无用,想太多无益。
倒不如让自己过得快乐一些,做自己能做的。
我希望身边的人感染到这一份快乐,就算外面的世界多复杂,至少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可以轻松真实。
这已经是很难得的事。


****


多亏当义工的关系,第一次穿上传统服装。简单又舒服。小小的突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天赋测试